我喜歡的演員安東尼奧‧班德拉斯出新片了

這次配合上舞蹈及音樂.想必聲光效果一定不賴

台灣6/25開始上映,我剛好從韓國回來,可以去華納威秀看首映場~~~~ya!

 

 

 

獨領風潮 Take the Lead
導  演: 麗茲‧佛列德蘭德 Liz Friedlander
好萊塢最受矚目新銳MV導演
編  劇: 黛安‧休士頓 Dianne Houston
演  員: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【蒙面俠蘇洛1 & 2
勞勃布朗 Rob Brown【心靈訪客
雅雅‧達克斯塔 Yaya DaCosta【超級名模生死鬥】
艾菲伍達德 Alfre Woodard【狙擊封鎖線
發行廠商: 騰達國際娛樂
電影分級: 護(暫定)
電影類型: 劇情/音樂/舞蹈/青少年
片  長: 108分鐘
上映日期: 2006/6/23(五)晚場起 跳到你投降
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taketheleadmovie.com

拉丁天王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全新代表作
歡樂遠勝「來跳舞吧」 ‧ 溫馨超過「春風化雨」

當HIP-HOP遇上國標舞

劇情大綱

  本片由真實故事改編,描述知名國際標準舞者皮耶‧杜蘭(安東尼奧‧班德拉斯飾),某日在紐約街頭親眼目睹一名高中生砸毀路邊轎車的恐怖行徑後,自願前往該名男生就讀之公立高中,向校長表達願意義務指導該校學生國際標準舞課程,希望藉由標準舞導正學生的偏差行為。被學校內大批問題學生搞得身心俱疲的校長(艾佛芮‧伍德飾),一開始並不接受皮耶的好意,也不認為皮耶可以達成目標,但在皮耶堅持之下,校長只好死馬當活馬醫,安排皮耶到學校裡上課。

  皮耶的標準舞課程開展得並不順利,學生們沒有一個把他放在眼裡。比起國際標準舞,大家更愛嘻哈音樂與街舞。不過身懷絕技的皮耶,只靠著一支飽滿有力的探戈,就抓住了學生們的注意力。在學習過程中,他們融合了標準舞的美感與街舞的隨性,發展出一種全新的舞蹈風格,深受外界肯定。隨著大家對於標準舞越來越投入,他們自己與人生的看法,也慢慢發生了變化……。

製作源起

  「獨領風潮」製片人Diane Nabatoff偶然在電視新聞節目上,看到舞蹈老師皮耶‧杜蘭自願到紐約公立學校,義務為問題學生教授國際標準舞課程的故事,深受感動,當下決心要把它搬上螢幕。Diane花了兩個月時間,透過各種管道,終於聯絡上杜蘭老師,「我知道這就是我想要講的故事,不論付出多大的代價,我都要拍成這部電影。」只是在現實中,杜蘭老師任教的學校是小學,為了增加電影的戲劇張力,Diane把片中的男主角改成了到高中教學。

  本片由西班牙男星安東尼奧‧班德拉斯領銜主演,他結實的體態與完美華麗的舞姿,扮演國際標準舞者男主角皮耶‧杜蘭絕對是不二人選,他在片中帶領大批青少年翩翩起舞,更是不得不看的精采畫面。影片從頭到尾充滿節奏感強烈、旋律動人的美麗樂章,從街頭風格的饒舌嘻哈,到優雅華麗的華爾滋舞曲,可說是一場豐盛的音樂饗宴。製片人Diane Nabatoff找來好萊塢最HOT的音樂錄影帶導演麗茲‧佛列德蘭德執導演筒,以及曾經身為舞者的編劇黛安‧休士頓,共同創造出一個熱情洋溢、活力奔放的青春標準舞世界,保證讓觀眾在戲院中,一邊看,一邊忍不住用腳尖在戲院地板上跟著打拍子,電影結束之後,恨不得直奔舞池!

演員介紹

安東尼奧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/皮耶‧杜蘭

   安東尼奧‧班德拉斯無疑是「獨領風潮」中的靈魂人物。導演麗茲‧佛列德蘭德認為,安東尼奧雖然貴為國際巨星,「心靈深處卻仍然保有一塊純淨的天地,對於自己正在做什麼、對於這個世界能有什麼貢獻,非常地清楚」。製片人Diane Nabatoff也認為,安東尼奧與故事中的皮耶‧杜蘭有許多相同的地方:「我第一次看到皮耶時,他一走進房間,所有人的眼光都被他吸引住。他全身上下散發出一股魅力,自有一種風格。而安東尼奧跟他幾乎一模一樣。」

   安東尼奧‧班德拉斯自己則說,他會接演「獨領風潮」只有一個理由:「因為我從來沒演過這樣的角色。」安東尼奧說,他過去扮演過浪漫的大俠、多情的殺手、脫線情報員、神秘的吸血鬼,連溫柔的同志都演過了,就是沒有演過老師,「雖然標準舞老師不是我們想像中的『老師』,但故事中的皮耶所做的事情,跟任何一位老師一樣偉大。」安東尼奧說,「皮耶的故事是很真實的,就在此時此刻,它就發生在我們身邊,很可能是美國的街頭上,也可能是歐洲的某一條街上。」

   1960年生於西班牙的安東尼奧‧班德拉斯,是近年來在好萊塢發展最成功的西班牙裔男星。1982年,安東尼奧在大導演阿莫多瓦作品「激情迷宮 Labyrinth of Passion」中展露頭角,從此成為阿莫多瓦頭號御用男主角,兩人隨後合作了多部風格各異的電影佳作,包括「鬥牛士 Matador (1986)」、「慾望法則 Law of Desire (1987)」、「瀕臨崩潰的女人 Women on the Verge of a Nervous Breakdown (1988)」、「綁著你,困著我 Tie Me Up! Tie Me Down! (1990)」等。

   1992年,安東尼奧以一部「曼波舞王 The Manbo King」敲開好萊塢,他在片中說著一口特殊口音的英文,加上黝黑的皮膚、深邃的雙眼,瞬間成為全美國女性心中最性感的「西班牙情人」。十多年來,他也一直以帶有異國風情的性感形象行走影壇,回顧他的作品,例如「英雄不回頭 Once Upon a Time in Mexico (2003)」、「刺客戰場 Assassins (1995)」、「別跟陌生人說話 Never Talk to Strangers (1995)」,還有讓他攀登事業高峰的「蒙面俠蘇洛」系列電影,他都在片中扮演性格火爆,卻具有致命性吸引力的角色。此外,他也幾乎是好萊塢電影中拉丁美洲男性的最佳代言人,像是「金色豪門 House of the Spirits (1993)」、「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Evita (1996)」,安東尼奧在片中分別飾演反抗智利政府的憤怒青年、阿根廷傳奇人物切格瓦拉,後者讓他在片中大展歌喉,並且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。有趣的是,安東尼奧事實上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歐洲人。

   戲路寬廣的安東尼奧不甘於被定型,在電影「夜訪吸血鬼 Interview with a Vampire (1994)」、「費城 Philadelphia (1993)」、「瘋狂終結者 Four Rooms (1995)」以及「小鬼大間諜」系列中,他也跨足誇張喜劇、新好男人等類型角色,在超級賣座動畫片「史瑞克2 Shrek 2」當中,安東尼奧也首度嘗試為片中甘草人物貓鞋劍客擔任幕後配音,效果極佳,目前他正準備加入「史瑞克3」及以貓鞋劍客為主角的動畫電影「Puss in Boots」幕後演出。除了大螢幕演出之外,舞台劇演員出身的他,也在百老匯有著不錯的成績,更曾因音樂劇「九重天 Nine」得到東尼獎最男主角肯定。

羅伯‧布朗Rob Brown/洛克

  今年21歲的羅伯2000年以電影「心靈訪客 Finding Forrester」出道,當時他才只有16歲,但是在片中與老牌影星史恩‧康納萊演起對手戲來,毫不生澀,鋒芒畢露。隨後他又在2005年的「火爆教頭 Coach Carter」中,與金獎影帝艾德‧哈里遜直接槓上,照樣氣勢驚人。此次他在「獨領風潮」中,演出戲份最為吃重的角色不良少年洛克,更是光芒直逼安東尼奧‧班德拉斯。

雅雅‧達克斯塔Yaya DaCosta/拉瑞塔

   曾在實境節目「超級名模生死鬥」第三季(2004)中出現的雅雅,亮眼的外型給許多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,也讓她打開了演藝圈的大門。「獨領風潮」是她的第一部電影。雖然在片中扮演叛逆少女,但現實生活中,雅雅可是名校布朗大學的高材生,主修國際關係與非洲研究。

幕後人員

導演 麗茲‧佛列德蘭德 Liz Friedlander

  麗茲‧佛列德蘭德是好萊塢當前最受矚目的新銳MV導演。跟她合作過的藝人包括教父級搖滾樂團「R.E.M.」、天王製作人BABYFACE等。麗茲掌鏡風格有如行雲流水,尤其擅於表現音樂與影像之間微妙的連結,營造出一種前所未有的奇幻風格。「獨領風潮」製片Diane Nabatoff第一次看到麗茲的作品時,立刻覺得「就是她了」,之後兩人見面會談,一拍即合。雖然這是她的第一部劇情長片,但麗茲對於現場的掌控也相當有辦法,連大明星安東尼奧‧班德拉斯都對她讚譽有加:「她從不多話,她只會說『我要一個怎樣怎樣的感覺,怎麼做,你來告訴我』。她放手給演員發揮,很舒服的合作方式。」

編劇 黛安‧休士頓 Dianne Houston

  黛安‧休士頓除了寫劇本之外,她也是個電視劇導演。導演麗茲‧佛列德蘭德形容她是一個充滿熱情的人,「在她之前,我跟許多編劇談過,每一個都好像少了點什麼東西。只有黛安,她讓我覺得她整個人都會發亮,特別是當她談到我們這個故事應該怎麼發展,你會覺得她是打從心裡愛著這些孩子的。」值得一提的是,黛安在年輕的時候,也是個舞者。

電影音樂

  「獨領風潮」電影原聲帶由製作過「新娘不是我」、「愛你在心眼難開」、「慾望師奶」等電影、電視影集原聲帶的音樂行家Bonnie Greenberg掌舵,她透過嘻哈與流行經典、節奏藍調、靈魂、爵士等不同類型音樂之間的調和,活化這部跳舞電影的都會精神與性感魅力。

  葛萊美獎肯定的嘻哈玩家 The Black Eyed Peas帶來融合了傳統靈魂樂神采、新潮都會節拍與些許放克、爵士搖擺味道的性感嘻哈大作“Feel It”;入選搖滾名人殿堂的Sly & The Family Stone透過靈魂、放克與讓人神魂顛倒的迷幻魔力彩繪老牌女星Doris Day為電影「擒兇記」所獻唱的排行冠軍主題曲“Que Sera, Sera (Whatever Will Be, Will Be)”。

  東岸嘻哈陣營Ruff Ryders(成員包括DMX、Eve、Jadakiss)當家製作高手Swizz Beatz為電影泡製了3首勁作,包括邀來嘻哈酷嘴Q-Tip一起為傳奇女伶Lena Horne所演唱的蓋希文名曲妝點上嘻哈與騷沙節奏的「I Got Rhythm」。與揉合了饒舌快嘴與靈魂重唱特色的嘻哈勁旅Bone Thugs-N-Harmony、紐約嘻哈狠將Fatman Scoop、雷鬼舞曲雙人組Wisin & Yandel通力合作的電影主題曲「Take The Lead」。與身為Fat Joe所率領的饒舌團隊Terror Squad主力的嘻哈悍女Remy Ma所合作的嗆聲嘻哈勁歌「Whuteva」。在一片跨節融合的活力節拍之中,榮獲2005年Billboard音樂獎的非裔美籍節奏藍調男歌手Kem的抒情佳作「Fascination」聽起來分外溫馨感人。

(以上文字感謝環球唱片提供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D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